晴時多雲

波音哭哭!巴黎航空展 空巴恐拿下近8成訂單

2019/06/17 19:08

波音預料將在今年的巴黎航空展中吃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年1度的「巴黎航空展」今(17)天開幕,此航空盛事往往令全球2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及波音(Boeing)摩拳擦掌,因為此航空展將貢獻今年大部份的訂單,價值達百億美元以上,但對波音而言,由於B737 MAX連2次空難,使波音今年黯然失色,甚至可能只吃下略多於1/5,也就是2成多的訂單而已。

B737 MAX是波音最近推出的主力機種,因此連2次致命空難導致全球停飛,對波音而言的衝擊是非常大的,據《彭博》報導,航空業諮詢機構IBA Group估計,本次航空展將有575架飛機訂單,其中空巴可能拿下435架,將近4/5。

雖然目前巴黎時間才剛開幕,不過已有內部人士透露,飛機租賃公司Air Lease將向空巴下達100架A220、A321 XLR飛機訂單,預估價值為110億美元。

面臨諸多麻煩的波音,其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16日時表示:「本次航空展很不一樣,有不同的基調,我們來此航展,將抱持謙遜及學習的心態。」

不過這不代表波音在本次航展中全無亮點,由於B737 MAX屬於單走道窄體客機,而空巴最近也專注於A220、A321 XLR等窄體客機,因此本次航展很可能讓空巴春風得意,不過對雙走道廣體客機而言,如波音的B777、B787等仍有競爭優勢。

由於今年開始航空業預期可能不若過去幾年發展這麼快速,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預期,今年飛機訂單總數可能從去年的2021架大減為1000架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