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張兆順:反送中會加速企業南向或回台

2019/06/17 14:37

兆豐金董事長 張兆順。(記者胡志愷攝)

〔記者胡志愷、吳滋雅/台北報導〕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認為,繼中美貿易糾紛後,香港的逃犯條例立法(反送中),會再加速企業南向的速度,很多企業會選擇到東協國家或回台灣,來規避政治上的困擾與不確定因素。


張兆順表示,香港的逃犯條例若一旦過過立法,最害怕的應該是廠商,因為廠商跟政府機關都會往來,廠商做生意的時候,在法律邊緣的可能很多,這些在法律邊緣的,隨時可能會變成它的危險。企業是不是會因此把這個,例如說調度中心往別的地方移,這個未來可能可以觀察。


張兆順認為,逃犯條例雖然暫時中止了,但是會不會產生長期這些廠商心理上的恐懼,因為「送中」這個部分最主要是廠商,還有這些年輕人,對中國還是不信任。因為這是一個引渡嘛,這個引渡,如果不是很嚴謹的引渡條件的話,會造成人權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