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商務部放話:若無貿易協議 川普樂意對中加徵更多關稅

2019/06/17 16:32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中)預期,美中「終將達成(貿易)協議」,但如果沒有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很樂意持續美國已宣布的關稅行動,以及對中國加徵美國目前暫緩的關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將在本月28、29日舉行G20峰會,外界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此峰會會晤,商討貿易戰問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期,美中「終將達成協議」,但如果沒有協議,川普總統很樂意持續美國已宣布的關稅行動,以及對中國加徵美國目前暫緩的關稅。

《CNBC》今(17)報導,美商務部長羅斯表示,雖然外界預期川普和習近平將在G20峰會上商討貿易戰,但「G20會議不是判達成2500頁協議的地方...我們目前期待可能會就未來的方向達成承諾。」

羅斯認為,美中最終將達成貿易協議,但若沒有協議,總統川普很樂意持續美國已宣布的關稅行動,也很樂意對中國加徵目前暫緩的關稅。

羅斯也透露,美國已準備對進口汽車徵收關稅,以迫使外國汽車製造商在美國境內生產,並稱「美國市場是目前世界上最健康的汽車市場,中國市場已經崩潰,歐洲市場也很不平穩。」

羅斯稱,在美國市場中,大型汽車是美國銷量最好的車,且這些汽車的淨利率也最高,美國則正以潛在的進口車關稅,刺激外國車廠擴大投資美國,而川普正非常認真考慮將所有進口汽車納入關稅,包括歐盟的進口車。

美國在5月指責中國違反貿易協議草案,並宣布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從10%增加到25%。中國也對此提出報復,提高了對600億美元美國產品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則在本月14日宣布,將在17日至25日舉行針對中國額外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的公開聽證會,聽取美國零售商、製造商和其他企業的相關證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