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級央行週登場! 新台幣陷入盤整

2019/06/17 12:24

超級央行週登場!新台幣陷入盤整(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觀望美國聯準會與台灣央行最新利率決策會議,今日匯市觀望氣氛濃厚,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1.525兌1美元,升值0.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8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將針對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舉行聽證會外,本週也是超級央行週,包括美、日、台的央行都將開會,全球經濟在美中貿易以及地緣政治衝突下,充滿變數,市場趨於觀望。

外匯交易員說,一般預期聯準會就算本週不降息,今年降息機率也大過9成,美元走強不易,惟一旦美國降息,其他國家央行也可能會跟進,並採取更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屆時資金仍會流向相對穩健的美元資產,美元大貶機會也不高。

上週五美國公布零售數據表現不錯,週一新台幣在國際美元偏升下,開盤貶3分,以31.56元兌1美元開出,但外資動作不大,交易略顯平淡下,11點台幣隨韓元轉升後旋即陷入盤整走勢,盤中最低至31.565元,最高至31.52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