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若連任 前聯準會副主席預測鮑爾將走人

2019/06/17 10:22

前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16日預測,如果美國總統川普在2020年成功連任,他將不會再提名鮑爾(Jerome Powell)續任聯準會主席。費雪認為,此舉恐將削弱聯準會的自主權。

《彭博》報導,費雪16日在以色列的一次會談中表示,他認為川普成功連任後,不會再提名鮑爾擔任聯準會主席,「這將導致非常不同的貨幣政策,聯準會無法全然獨立於政治之外」。

費雪表示,透過不斷批評聯準會的政策失當,川普讓鮑爾陷入非常尷尬的處境。費雪指出,自己也曾經在2005年至2013年擔任以色列央行行長時遭遇類似的麻煩,讓他在維持央行獨立性時吃足苦頭。

費雪認為,川普指責聯準會在去年12月的政策會議上升息助長了經濟衰退,如此宣示不會對他造成任何的損失,若發生經濟衰退,川普能宣稱自己是正確的,若結果不如預期,他也可以保持沉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