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科大訊飛「助紂為虐」 MIT重新考慮合作關係

2019/06/16 14:27

由於中國政府用人工智慧(AI)來監控和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引起舉世撻伐,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正重新考慮該校與中國科大訊飛(iFlytek)。(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政府用人工智慧(AI)來監控和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引起舉世撻伐,美國頂尖大學擔憂遭到美國政界質疑和批判,正重新考慮他們與中國AI公司的合作關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正重新考慮該校與中國科大訊飛(iFlytek)。「路透」日前報導,科大訊飛為新疆警方提供聲音辨識和分析技術,涉及協助中國嚴密監控和迫害人權等問題。

 美國另1家與科大訊飛有合作關係的羅格斯大學(Ruthers University),今年稍早已宣布取消與該公司長達5年的合作關係。這項合作關係是從2017年4月開始,羅格斯大學表示,監督這項合作關係的該校教授,目前正在休假。

 MIT是在去年6月開始與科大訊飛的合作,這項合作涉及大資助3項持續進行的先進「無監督」機器學習計畫。

 由於當前敏感的美中關係,參與MIT計畫這項合作計畫的成員拒絕發表評論,但科大訊飛發言人表示,MIT相關系所正在檢視這項合作關係。

 MIT並未對這項合作關係的狀況發表看法。今年4月在美國政府壓力下,MIT終止與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關係,當時該校表示,將加強審查與中國和香港合作計畫。

 除了MIT,包括柏克萊加州大學在內的其他美國大學,也終止華為與他們各項合作關係的資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