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召開中國額外關稅公聽會 台股本週停看聽

2019/06/16 13:41

美國召開中國額外關稅公聽會,台股本週停看聽。(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月底G20川習會即將登場,上週又發生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美國博通(Broadcom)財測下調更敲響全球半導體業警鐘,市場雜音不斷,美國將在本週展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課稅公聽會,市場觀望氣氛恐更濃厚,法人預估,台股本週持續量縮觀望,建議投資人停看聽。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G20川習會登場的日期逐漸逼近,也讓逐步和緩、跌深反彈的市場,又再度陷入觀望情緒觀望的氣氛明顯反映到台股的交投動能,回顧過去一週,台股每日成交量逐步從千億元以上的水位,到最近兩個交易日快速滑落至千億元以下。

 廖哲宏表示,對台股後市看法目前仍不變,貿易戰以及科技戰後續發展難以預料,投資布局聚焦的是中長期趨勢,同時關注因為國際局勢變化造就的轉單受惠者。面對未來的挑戰,選股不選市,聚焦有國際競爭力、成長性的標的仍是應戰當前局勢的最佳策略。

 在投資策略上,廖哲宏表示,仍持續聚焦5G、雲端、AIoT、無線耳機等中長期趨勢;其次,找尋中美貿易摩擦下的轉單受惠者;同時做好資金控管,以因應現階段市場易受貿易戰反覆訊息的牽動影響。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美中貿易戰與華為禁令最後無論如何落幕,可預期亞系供應鏈取代美系供應鏈趨勢勢在必行,此一情勢長期對台灣供應鏈正面,特別是科技族群,包含半導體、射頻元件 (PA)、光通訊等。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偉表示,因市場對聯準會降息預期大幅升高,加上美科技股連續大漲,帶動台股強彈站回月線。現階段國際政經訊息紛雜,市場持續關注月底川習是否會面以利緩和美中貿易僵局,投資人心態仍然保持觀望,近日盤勢仍將隨著消息面而波動,待6月17日美國展開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公聽會後,再決定布局方向。

張亞偉分析,隨著抗噪、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市場持續成長,加上蘋果iPhone揚聲器出貨佔比提升,TWS相關個股第2季毛利率有機會回溫,由於TWS風潮持續延燒,需求呈現爆發性成長,中美貿易戰對峙的同時,卻也提供了中長線買點;貿易戰影響,紡織廠受惠轉單效應持續延燒,第2季營收可望續成長,相關紡織股可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