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東新永安漁港淨灘 寶特瓶變身環保衣

2019/06/15 16:33

遠東新(1402)今日今(15)日響應「2019世界海洋日.桃園淨海總動員」,共同到永安漁港淨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遠東新(1402)與台達電(2308)、日月光(3711)等在桃園有設廠的企業、當地民間團體,今(15)日響應「2019世界海洋日.桃園淨海總動員」,共同到永安漁港淨灘,所撿拾到的200公斤寶特瓶,將抽成環保回收紗、製成環保衣。

遠東新連續兩年響應海洋日舉辦淨灘活動,這次遠東新的員工與眷屬總共有250人到永安漁港參加淨灘活動,遠東新協理沙益民、協理陳金殿、資深經理羅怡文、資深經理汪志益、資深經理林碧煌、經理鄭紀源等帶隊出席。

在漁港堤防消波塊裡,卡著大大小小的人造廢棄物,最後清出4700公斤的垃圾,可資源回收的部分有850公斤,其中200公斤是寶特瓶,將交由遠東新回收再製。

為推動海洋減塑與循環經濟,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與遠東新子公司亞東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海洋廢棄寶特瓶回收再利用合作意向書」執行「『寶』護海洋『衣』起來」計畫,自今年6月起,桃園市11個海岸巡護隊、及各環保志工團體淨灘、淨海所清出的廢棄寶特瓶,將交由亞東創新進行清洗與破碎,再由遠東新製成環保粒,經抽紗、加工、織布、染整程序後,製作成環保產品。

13隻寶特瓶,可以製成一件回收機能衣,右邊綠色衣服就是環保回收紗製成的。(記者陳柔蓁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