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主持人:為打擊華為 川普不得不犧牲「它」

2019/06/15 09:28

華為的合作夥伴相繼離去,顯示川普的禁令富有成效,但有些企業卻也因此成了受害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的合作夥伴相繼離去,顯示川普的禁令富有成效,但有些企業如博通(Broadcom)卻成了受害者,年收益預計將因此大減20億美元。《CNBC》主持人指出,這是川普打擊華為,博通得付出的代價。

《CNBC》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認為,為了使中國在貿易協商中屈服,川普不得不「犧牲博通來打擊華為」,因為他將華為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罩門所在。

克萊墨指出,博通執行長陳福陽在2017年前往白宮與川普會面,並宣佈將新加坡總部搬回美國;2018年川普政府以國安為由,阻擋了博通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Qualcomm)。克萊墨表示,陳福陽應該覺得很頭痛,克萊墨並指出:「跟川普做好朋友,真是個『死亡之吻』。」

報導指出,博通去年自華為獲取約9億美元的收入,但隨著川普禁令,博通已停止向華為供貨,並下修全年營收財測,自245億美元下調至22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