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習近平去不去G20都沒差 中國遲早要達成協議

2019/06/14 22:31

川普表示,習近平是否出席川習會並不重要,中國遲早要跟美國達成協議。(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底是否出席G20峰會「無關緊要」,他認為將會跟北京在某個時刻達成貿易協議。

日前川普不斷釋出正面消息,指稱將與習近平在日本G20會晤,並將於「川習會」後再作出後續貿易戰決策;然而中方對於「川習會」卻始終未給予正面回應。

週一川普威脅,如果習近平沒有參加本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他就要立即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高額關稅。

然而川普今日對於「川習會」的態度轉淡,他在福斯新聞網的專訪中表示:「如果他(習近平)出現,那很好;但如果他沒去,同時,我們正每月從中國獲得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認為中國遲早會跟美國達成協議,「我們再看看,最終他們將會達成協議」。他還指出,中國透過操縱人民幣,緩衝美國關稅帶來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