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緊張升溫!美國會聲援香港反送中 中國外交部提嚴正交涉

2019/06/14 22:28

香港身為父母的民眾也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聲援香港民眾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表達對香港人權法治的支持之後,中國習近平政府升高事態,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週五緊急召見美國駐中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就美方「不負責任言行」提出嚴正交涉。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發佈的消息,樂玉成促美方切實尊重香港特區政府正常的立法進程,「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不做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並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插手置喙」。

樂玉成還威脅稱,中方將視美方行動作出進一步反應。但他未透露中國會如何進一步反應。

稍早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抨擊,「中方奉勸美方有關人士...立即收回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國會議員週四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公布對香港自治權的證明,以確認香港根據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案而獲得特殊待遇的合理性。

香港6月9日爆發百萬大規模抗議遊行,連日來香港民眾持續抗爭,很多港人不信任中國專制制度下的司法體系,十分疑懼港府修訂引渡條例。近幾年來,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和中國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等在港人士相繼遭人秘密擄到中國的事件,在香港內外引發軒然大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