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中條例」掀逃亡潮? 香港富豪正將資產轉移海外

2019/06/14 22:03

在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後,有財政顧問、銀行家和律師透露,部份香港的富豪因擔心「送中條例」通過,資產恐因政治風險而遭扣押,正開始將個人財富轉移到新加坡等地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後,有財政顧問、銀行家和律師透露,部份香港的富豪因擔心「送中條例」通過,資產恐因政治風險而遭扣押,正開始將個人財富轉移到新加坡等地區。

《路透》報導,香港人因擔心「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侵害香港自治,而在日前發起「反送中」抗爭,有財政顧問、銀行家和律師透露,一些香港富豪已開始將個人財富轉移到海外,有顧問稱,1位認為自己可能有政治風險的富人,已開始從其在香港的花旗銀行帳戶,轉移超過1億美元到新加坡的花旗銀行帳戶。

該顧問表示,財富撤離「已經開始,我們聽到其他人也有相同舉動,但沒有人會去遊行稱他們要離開,大家害怕北京當局將取得他們在香港的資產,而新加坡是最受歡迎的資產轉移地。」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Simon Young教授表示,鑒於「逃犯條例」對經濟的影響不太引人注意,部分香港居民可能會考慮將資產遷出香港。Young稱,若「逃犯條例」通過立法,中國法院可要求香港法院凍結和沒收在中國犯罪的犯罪者相關資產,「但這部分在公開辯論中基本上被忽視,然而這確實是『逃犯條例』的重要組成部分,且富豪和為他們提供法律建議的人,可能不會忽略這一點。」

1位不具明香港國際銀行私人銀行業務負責人表示,其客戶已將資金從香港轉移到新加坡,「這些客戶是富裕的香港客戶,而不是可能有政治風險的中國客戶」,其稱「香港的情況已經失控,富豪們無法相信,林鄭月娥(香港行政長官)或北京領導人會愚蠢沒有意識到,『逃犯條例』將造成經濟損失。」

著名香港執業律師任建峰(Kevin Yam)也稱,他已注意到高淨值的香港富豪,正採取措施將資產轉移到新加坡,因為新加坡的環境已經成熟,或市場狀況良好,且資產將會是一點一滴的慢慢轉移,而非突然大量轉出。

任建峰指出,很少人預期中國將會立刻利用「逃犯條例」,但其正在創造令人不安的氣氛,讓人擔心未來幾年,中國當局會更廣泛地使用此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