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釋善意?美暫停WTO美中知識產權訴訟

2019/06/14 20:38

美國和中國已暫停處理其去年在WTO提起、針對中國的智慧財產權訴訟,並將暫停時間延至12月31日,暫停原因目前尚未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慧財產權為美中貿易戰重要議題之一,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委員會今(14)聲明表示,美國和中國已暫停處理其去年在WTO提起、針對中國的智慧財產權訴訟,並將暫停時間延至12月31日,暫停原因目前尚未知。

《路透》報導,WTO今表示,美國和中國已暫停其在WTO的智慧財產權訴訟,美國在6月3日提出暫停要求,中國在要求提出第2天同意。而暫停時間將延至直至12月31日。

WTO未透露暫停處理訴訟的理由,而案件由美國在去年3月發起,為美國就中國涉嫌竊取智慧財產權展開的廣泛進攻的一部分。

美國去年3月向WTO正式就智慧財產權問題指控中國「拒絕承認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的海外版權持有者,已經破壞了WTO規定」,並且對海外科技強加不合理的合約條款,歧視進口技術,且中國企業在技術授權結束後,仍不停止相關技術的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