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輪接連遇襲 路透:美國和盟邦商討保護航運安全

2019/06/14 15:54

路透報導,在2艘油輪於伊朗南方的阿曼灣海域遭遇攻擊事件後,美國正和盟邦商討保護航運安全。圖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事件後的記者會簡報情形。(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政府資深官員表示,阿曼灣發生油輪遭遇攻擊事件後,美國正和盟邦討論如何保護國際船隻在該海域航行的各種選項。美國事件遇襲事件歸咎於伊朗,但遭到伊朗駁斥。

兩位要求匿名的川普政府官員對路透記者表示,美國希望確保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航行自由,以及國際商業活動不會中斷。2艘油輪週四遇襲,船員棄船後漂浮在阿曼灣海域。

其中1名華府官員談到後續襲擊發生的可能性時表示,「我們認為事情還沒結束」,目前正在評估多個選項。

這名官員對路透表示,華府將和合作夥伴及盟邦就共同採取措施展開討論,以確保2點:首先,維護航行自由與國際商業活動不受影響;其次,保護美國部隊、美國與盟邦的利益與商業資產。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遇襲的事件責任歸咎於伊朗, 表示這項評估是基於情報。美國軍方並釋出一段影片,指影片顯示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 IRGC)從其中1艘稍早遇襲的油輪上移除未爆水雷,並公布水雷遭移除前的清晰照片。

不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在個人Telegram頻道發布聲明,回應稱龐皮歐所言「無根據的指控」,堅稱伊朗前來「幫助」遇難船隻,並盡快「拯救」這些船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