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博覽會開跑 顧立雄籲及早做退休準備

2019/06/14 15:32

理財博覽會登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逐一參觀攤位。(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基富通執行的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活動7月上路,現已獲6萬人參與,為了讓民眾更清楚退休準備的重要,基富通今起一連3天舉辦理財博覽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到場逐個攤位參觀,他也再度強調,隨台灣人口結構變遷,務必及早累積退休金。

今天是博覽會活動的第1天,到場貴賓包括顧立雄、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及主辦單位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證基會及執行單位基富通等,參與的12家基金公司代表都到場,共同為推動退休準備、長期且定期定額的正確理財觀念盡一份心力。

基富通今起一連三天舉辦理財博覽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到場逐個攤位參觀。(記者廖千瑩攝)

顧立雄表示,台灣人口結構邁向高齡化,預估2026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將突破20%門檻,走向超高齡社會,比歐美市場還快,且2030年老年人口將增至559萬人,隨人口結構變遷,更應及早做好退休準備,一是維持健康身體、再者是維持足夠經濟來源來因應退休後生活。

顧立雄說,實驗專案協助民眾累積退休金,推出至今有超過6萬人參加,是原訂1萬人參與的6倍,不過投資必有風險,要有自負盈虧的觀念,但可透過定期定額來降低風險,以報酬率3%來說,每月投資1萬,要投資41年多才能累積到1千萬元,所以還是要儘早規劃。

基富通表示,國人愈活愈長壽,讓退休生活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不僅活得久也要活得好,應該是現在人在規劃退休生活的主要目標。宣導退休準備的觀念,並以正確的投資理財方式,讓退休準備更有效率,也是這次在基富通平台上推出實驗專案的主要目的。

這次更的理財博覽會,除了好享退專區外,另外還有12家基金公司也設立攤位,結合闖關集點、抽獎等趣味活動,讓民眾在遊戲中,也接收到更多與退休準備的訊息,期許國人能獲得更好的退休生活。

理財博覽會開跑,顧立雄籲及早做退休準備。(記者廖千瑩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