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請辭 將由他回鍋接任

2019/06/14 15:01

接任2年的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傳出已決定請辭。(記者胡志愷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接任2年的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傳出已決定請辭,目前已擬好辭呈,包括台糖及經濟部尚未證實此消息;黨政人士則證實請辭,表示之前就已傳出台糖董座將換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徵詢中。目前傳出將由「穩將」回鍋接任,可能內定人選為前台糖總經理董瑞斌或前內政部長余政憲。

黃育徵在蔡政府上任後即任台糖董事長,與總統蔡英文關係良好,也是政黨輪替後國營事業中任期最長的董事長。他致力循環經濟,上任後專注台糖轉型,但傳出因個人因素,於股東會前請辭。

黃育徵過去曾任台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理事長,其妻張振亞為101總經理、台灣嬌生前總經理,兩人都被認為是正宗英派財經人馬。

黃上任後以循環經濟理念改造台糖,包括成立沼氣利用、太陽能發電、循環經濟3個小組,以及以循環經濟理念改建屏東東海豐養豬場、並建立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等。

但台糖虧損問題難以解決,而手上土地釋出問題與各地方政府又需協調,且近期因應台商回台釋出土地,責任及需溝通事務相當多。傳出黃育徵因個人因素已決定請辭,目前已擬好辭呈。

台糖及經濟部目前尚未證實此消息。黨政人士則表示之前就已傳出台糖董座將換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徵詢中。目前傳出將由「穩將」回鍋,可能內定人選為前台糖總經理董瑞斌或前內政部長余政憲。

董瑞斌對國營事業經驗相當豐富,過去也曾擔任台糖總經理職位,在任內積極挽救台糖經營狀況。他曾歷任第一金控董事長、高雄銀行董事長、台糖總經理、第一金控股總經理、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兆豐金控總經理等。

余政憲近期則積極求復出,之前曾傳出爭取圓山飯店及中鋼董事長,近期也活躍於政府高層下鄉行程,其對地方政治的熟稔程度,也被認為能夠處理複雜的土地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