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鋼鐵股東會配息4元 貿易戰衝擊全年營收恐降

2019/06/14 12:54

今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明儒主持,總經理林大鈞報告。(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中部鋼鐵大廠豐興(2015)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4元,創近年新高;豐興主要產品的棒線因美中貿易衝擊,下游客戶機械業者深受重傷,拉貨趨於和緩,不過,去年因新鋼筋工場投產,競爭力提升,可略為補強,但估計今年整體營收仍會較去年下滑。

總經理林大鈞指出,去年仍是充滿變數的1年,鋼價雖延續前年上漲趨勢,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全球鋼鋁課徵關稅,且發動美中貿易戰,導致全球景氣受衝擊,導致去年第4季鋼價出現波動。

不過,豐興2018全年繳出亮麗成績,營收308億元,年增24.8%,稅後純益29.42億元,每股盈餘5.06元,優於前年4.69元,持續創高。

展望今年營運,林大鈞坦言,豐興已積極轉往附加價值高的棒線產品佈局,去年因下游客戶機械業者拉貨強勁、表現優異,但今年受美中貿易衝擊下,機械業出口重傷,拉貨趨於和緩。

董事長林明儒表示,條線工場去年起因設備陸續優化、新鋼筋工場也正式投產,可提升豐興鋼筋產品的毛利率、市佔率,並稍微彌補棒線受影響部分。

談及美中貿易戰衝擊,林明儒認為,今年營收會比去年下降,但這對產業是個調節的好時機,豐興也趁此透過智慧機械發展,取代勞力密集,提高自身的競爭力。

今股東會由林明儒主持,不過,由財務與景氣概況均由總經理林大鈞報告,而高臨95歲的豐興創辦人林文貴連續2年,親自出席股東會。

豐興創辦人林文貴出席股東會。(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