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00家美企發聲 籲川普儘速解決貿易爭端

2019/06/14 12:22

超過600家企業呼籲川普儘快解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警告關稅傷害美國越來越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停滯,但各界仍然擔心美國總統川普會全面升級關稅,美國各行業協會組成的「關稅傷害美國核心地帶」(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週四再度致信川普,呼籲儘快解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警告關稅傷害美國越來越深,該信有超過600家企業背書。

該信稱,廣泛實施的關稅並不是改變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有效工具,是美國公司在吸收這些關稅,而不是中國。

知名企業如沃爾瑪(Walmart)、目標百貨(Target)也在連署之列,沃爾瑪執行長Doug McMillon便表示,貿易情況一直以來對美國及消費者來說都算不錯,川普應注重全民受惠的貿易辦法,而非只幫助受挫的企業。沃爾瑪是美國民營企業最大的雇主,也是全球最大零售商。

美國諮詢公司全球貿易夥伴(Trade Partnership Worldwide)估計,除了正在徵收的關稅以外,3000億美元的額外25%關稅將威脅超過200萬個美國工作;1家4口的家庭將負擔超過2000美元的成本,美國GDP也會減少1%。

而《路透》指出,業界如此擔憂的原因是目前仍沒有解決爭端的跡象。川普希望本月28、29日在日本G20峰會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中國尚未確認此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