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艘油輪阿曼灣遇襲 國際油價上漲2%

2019/06/14 08:32

2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附近遭遇攻擊,國際油價週四上漲。(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2艘油輪在伊朗附近海域遭到攻擊,引起市場擔憂未來該航線的原油貿易量恐減少,來自中東的原油出口將受到衝擊,受此影響,國際油價週四(13日)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1.14美元,收每桶52.28美元,漲幅2.23%。

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1.34美元,或2.23%,收每桶61.31美元。

2艘油輪13日在阿曼灣、霍爾木茲海峽附近遭遇攻擊,其中一艘為台灣中油所租用的Front Altair油輪;另一艘為日本國華產業的Kokuka Courageous。

市場擔心,襲擊事件的發生,恐會使保險公司降低承保經由該地區航線的意願,且若更多航運公司暫停接受新訂單,那麼來自中東的原油出口將受到衝擊。

Lipow Oil Associates的分析師Andy Lipow認為,受此事件造成的影響,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供應問題。

報導指出,2艘油輪的所有人DHT Holdings和Heidmar,已經暫停接受前往中東海灣地區的新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