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擎公司派大敗 大股東東洋解任總經理葉常菁

2019/06/13 20:23

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左三)(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智擎(4162)今天召開股東會,並改選董事,結果大股東東洋(4105)獲得過半數的董事席次,以總經理葉常菁為首的公司派僅拿到2席董事,結果今天下午智擎召開董事會,東洋毫不留情的解任總經理葉常菁,由東洋製劑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接任,預期智擎內部將出現人事大地震。

由於這次股東會前,公司派與大股東互相放話,心結已深,葉常菁甚至放話,如果未來3年還是這樣的情況,她就不玩了,希望爭取散戶支持,不過今天選舉結束,她顯得相當落寞,不願多談選舉結果。

這次智擎的董事改選,提名人選出現15搶9的緊張局面,最後選舉結果董事當選名單中,總經理葉常菁為主的陣營拿下1席董事及1席獨事,較前屆少了1席獨董,大股東東洋拿下3席董事2席獨董,取得董事會過半席次,拿下重大勝利。

智擎董事當選名單為東洋代表人孫致中、吳瑞文;國發基金代表人林宜輝、黃奇因;以及自然人林金榮及葉常菁。獨立董事當選名單則為葉常菁陣容的王淮,以及大股東東洋陣營的王智立和蘇郁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