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小錢加添保障 社會新鮮人應備的第一張保單

2019/06/13 17:52

宏泰人壽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經理田欣怡。(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畢業季來臨,根據教育部針對大專院校畢業生人數預測分析報告顯示,今年將有28萬7991名學士以上的畢業生踏出校園、成為社會新鮮人。壽險業者建議,新鮮人應該為自己準備一張基本的保單,就是保障自己安全的意外險,為自己衝鋒陷陣的職涯準備防護網。

宏泰人壽保樂美網路投保平台經理田欣怡表示,許多新鮮人剛步出社會開始工作,每天在外面跑來跑去,下班後的聚會和行程也特別多,無論是騎機車或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建議新鮮人應該在拿到第一個月薪水時,用小錢為自己購買一份意外險。

田欣怡說,若新鮮人有投保意外險,萬一因意外傷害事故造成第1級至第6級失能,將可依照失能程度領取生活補助金,另若因意外必須暫停工作,也能有生活輔助金支應日常開支。

很多人認為只要不騎摩托車,就不會用到意外險,其實不然。壽險業者也說,如居住離上班的地方較遠,通勤的時間長,轉換的路線及交通工具就較多種;若通勤時間短,通常是騎乘機車或者自行開車。無論是哪一種,都建議投保意外險為自己加添防護。

田欣怡也建議,社會新鮮人手頭上的錢不多,應更要精打細算,善用每一份錢,上網購買保險就是一個很好的省錢管道。透過上網投保除了便利性高,還能省下佣金,讓保費更划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