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華爾街日報》編輯批「送中條例」:對香港自治最嚴重威脅!

2019/06/13 20:40

知名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成員Bill McGurn批評,「逃犯條例」是對香港自治的最嚴重威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日前爆發百萬人參與的「反送中」遊行,抗議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恐危害香港自治,知名財經媒體《華爾街日報》編輯委員會成員、前編輯Bill McGurn對此嚴厲批評,「逃犯條例」是對香港自治的最嚴重威脅。

《華爾街日報》10日刊登編輯委員會成員Bill McGurn專文,McGurn指出,香港參與「反送中」遊行人數約達1百萬人,而要將1百萬富裕的人變成政治異議者並不容易,但是「中國可能在香港辦到了」。

McGurn稱,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的核心是,中國將尊重香港為投資者和公民提供的最重要保障,也就是「你和你的錢在香港是安全的,因為香港不是中國」,而修訂「逃犯條例」,則是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香港自治的最嚴重威脅。

McGurn表示,對任何地方而言,遊行者數量達1百萬都非比尋常的,以香港人口來說,約每7人就有1人參與遊行,這種狀況足以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但林鄭月娥仍堅持修訂逃犯條例,「林鄭女士現在向世界表明,她的政府不為香港的利益服務,而是北京」。

McGurn指出,有中國官媒稱「反送中」和外國勢力有關,然而共產黨所標榜的馬克思主義正是外國進口,而中國政府真正無法忍受的,「是自由中國人的想法」,這在香港尤其令人不安,因為「這些自由,是英國殖民主義的遺產,也是英美法系和開放市場的獨特結合」。

McGurn更稱,「香港人很樂意不干涉中國,他們要求的也只是中國不要干涉香港」,但現在香港人看到的,是香港警察使用防暴裝備,用警棍、催淚瓦斯和胡椒對付抗議者。而鎮壓抗議者可能是中國城市警察的常規做法,但這在香港並不常見,McGurn表示,難怪香港大學最近的年度民意調查顯示,62%的香港公眾認為,他們「有責任促進中國民主的發展」,以及越年輕的香港人,對香港的未來就越悲觀。

McGurn也認為,「反送中」的1百萬人目前只是行使言論權的抗議者,但若中國的領導人真的關心香港被煽動叛亂,他們應該預期的惡夢,就是當百萬香港人得出結論,認為獲得自由的唯一途徑是推翻北京共產黨政權時,會發生什麼事。

McGurn為前《華爾街日報》編輯、曾任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首席演講撰稿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