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總理下週見川普 議題將圍繞貿易、中國和華為

2019/06/13 12:20

加國官員透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將於20日訪問華盛頓,美加領導人會面的主要議題,將圍繞在貿易協定、中國和華為。(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下週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於華府會面,彭博引述加國官員說法報導,美加領導人會面的主要議題,將圍繞在貿易協定、中國和華為;美國目前雖已停止對墨西哥的關稅威脅,但美加與墨西哥之間的貿易協議前景仍不明。

報導指出,加國官員表示,杜魯道將於本月20日訪問華盛頓,並在當天與川普會面,美加領導人討論的主軸,將針對貿易和中國,包括討論有關同意更新「美墨加協定(USMCA)」1事。另外,雙方也將針對加拿大進口木材遭美方加徵關稅,以及川普可能對鈾課關稅等議題交換意見。

加國官員表示,杜魯道與川普也將討論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問題。自從加拿大去年應美國引渡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加拿大就一直被推在美中戰火的前線;加國官員指出,G20(20國集團)相關議題也很可能被提出,但也強調,USMCA將是議程中最重要的貿易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