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復飛遙遙無期! FAA透露波音禁飛令恐延長到年底

2019/06/13 10:09

波音禁飛令恐延長至年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機型,在5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空難,造成重大傷亡,各國紛紛停飛該機型,本預期在7月有望復飛,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透露,可能要到12月底才會解除禁令。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副署長巴納米(Ali Bahrami)赴歐與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開會,在會中他表示,波音的問題讓FAA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他強調「當我們認為安全完全無慮時,飛機才會重返天空」,透露可能在12月恢復起降。

報導指出,這意味著波音禁飛令將比預期的來得更長,原先各界預期波音將在夏天復飛,但禁飛令再度延長,是對波音的另一次重大打擊,對於禁飛令恐延長至年底,波音拒絕回應。

波音現面臨多項危機,包含軟體更新尚待FAA批准,以及各家航空公司的求償行動,同時波音也已經連2個月沒接到新的商用機訂單,且尚有約5千架的客機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