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ouch Taiwan 8月登場 少了華映、多了TPK

2019/06/13 09:36

華映因財務危機申請重整、下市後,今年也將首度缺席Touch Taiwan盛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於8月28日至30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1F展出,台灣面板廠過去均力挺在台灣舉辦的Touch Taiwan展,今年華映因爆發財務危機下市無力參展,預計將由友達(2409)與群創(3481)挑大樑演出,儘管少了華映(2475),卻新增了觸控廠TPK-KY宸鴻(3673)。

過去TPK號稱最純蘋果概念股,也因此很少參加類似展覽,此次是TPK首度參加Touch Taiwan,將與GIS-KY業成戶別苗頭。

過去3年TPK積極佈局奈米銀新材料,公司並看好奈米銀未來可全面取代ITO Film,由於今年是TPK的奈米銀元年,TPK預期將展出一系列奈米銀應用產品以爭取潛在客戶合作商機。

主辦單位TDUA指出,目前全球顯示產業正處於轉型發展階段,新型顯示技術迅速佔領市場,帶來許多跨界融合的機會,整個商業模式正在改變,未來智慧交通、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醫療都會引領顯示器的發展。

今年Touch Taiwan 結合更多元的智慧生活應用,協助廠商及場域業者共同探討智慧生活應用產業發展趨勢、上下游產業鏈交流與合作,開啟創新跨界合作的新模式,一齊推動台灣智慧生活產業,搶攻未來商機。

今年展覽期間亦搭配「 跨域產業菁英論壇」(Display Innovation Taiwan Conference)與SID(The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合作,結合IDMC(Internation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共同邀請來自海內外重量級產業菁英領袖,今年主題聚焦在 「智慧醫療」、「智慧移動」、「智慧零售」及「智慧育樂」等智慧生活主題,透過三天論壇及展覽,期望讓與會者能率先掌握顯示產業最新技術及應用。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覽會於8月28日至30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1F展出,同期舉辦「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為最聚焦顯示器、AI及半導體的智慧製造專業展會,更為連接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指標性展會,今年也延續了「AR/VR 體感科技智慧製造」及「I-Zone Taiwan智慧顯示創新區」主題,匯聚了多家廠商磨拳擦掌,讓今年展會更讓人拭目以待;今年總參展廠商超過280家,展示攤位數超過800個,預估總參觀人數將突破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