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高度自治如果受損 惠譽:評等將受影響

2019/06/13 10:34

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港警對示威者發射催淚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引起全球關注。評級機構「惠譽」雖維持香港「AA+」評等,評等展望為「穩定」,但惠譽也指出,香港的高度自治如果受損,將會影響其評等。

綜合港媒報導,惠譽表示,最近香港因《逃犯條例》發動「反送中」抗爭,有意見擔心,條例修改後會損害香港的高度自治權,而相關的意見,在2014年佔中運動、香港立法會推動特首普選失敗後,可說是越來越多。

惠譽表示,給予香港評等是基於香港的管治水準、法律、政策框架和監管環境等,與中國有明顯差異,不過也同時受到評等較低的中國整合所制約。中國目前評等為「A+」,展望為「穩定」。

惠譽也表示,「大灣區」的推動,雖然會讓中、港經濟融合發展,但不一定會令上述的差異收窄,不過惠譽也指出,如果中國和香港2地的體制或監管變得類似,損害了香港高度自治,那麼惠譽將會重新評估香港評等。

惠譽指出,香港在全球貿易市場擔任中介角色,美中貿易戰因此讓香港的外圍環境有更多挑戰,如果貿易戰進一步惡化,勢必影響香港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