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力推一帶一路 USCC主席:企圖輸送威權價值觀

2019/06/13 09:56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12日警示,中國正透過一帶一路項目推廣其5G技術和威權價值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大力推動一帶一路計畫,美國國會旗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12日警告,中國企圖透過一帶一路項目推廣其5G技術標準,並輸送中共的威權價值觀。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正透過一帶一路讓中國電信企業在沿線國家大舉興建電信基礎設施並提供網絡服務,推廣中國的5G標準。白嘉玲12日在國會的1場聽證會上警告,「中國能夠讓參與國接受中國的技術標準,例如在高鐵、電信和能源等領域。如果這些努力取得成功,它們將長期依賴中國的知識產權和技術」。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4月,中國公司在34個國家參與了52個5G項目。

白嘉玲還擔憂,一帶一路項目下的「數位絲綢之路」恐怕會成為中國輸送數位威權主義的手段,「數位絲綢之路項目為中國政府提供了更多據點,在建設數位基礎設施的同時,輸出其威權價值觀、資訊控制和監控」。

根據「自由之家」2018年的1份報告,在接受調查的65個國家中,有18個國家從中國購買過包括有AI技術人臉識別系統的監控設備。

此外,USCC的另1名委員坎普豪森(Roy D. Kamphausen)也在聽證會上警示,中國意圖透過推廣一帶一路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並增強中共在國內外的合法性,推動中國在國際秩序重大調整中發揮引領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