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擬制裁俄德天然氣管道 防堵俄羅斯對東歐戰略

2019/06/13 10:05

川普擬制裁連結俄德的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連接德國的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被美國及部分國家認為,是俄羅斯刻意繞過烏克蘭、對東歐實行的經濟戰略,因而引發爭議。而稍早美國總統川普再度宣稱,他仍然考慮對Nord Stream 2實施制裁,阻斷俄羅斯運輸天然氣至德國。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這條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繞過烏克蘭,直接連結德國,讓外界認為這是俄羅斯對東歐的經濟戰略,為此川普也不只一次放話要制裁,而藉著本次與波蘭總統會面時,再度表態制裁立場。

過去美國曾想立法,對幫助建設Nord Stream 2的船隻制裁,而目前美國方則是大量出口天然氣,讓各國減少對俄羅斯的購買量,例如同樣反對Nord Stream 2的波蘭就已和美國簽署擴大進口協議,每年從紐奧良進口150萬噸天然氣,來降低對俄羅斯的依賴。

不過面對美國及其他國家質疑,俄羅斯和德國兩方則堅持,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只是單純的經濟建設,並非用來「對付」東歐的經濟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