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對美運營商開戰!要求威訊通訊支付逾300億專利許可費

2019/06/13 09:22

華為要求美威訊通訊支付逾300億專利許可費(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祭專利戰反擊,1名聽過情況簡報的人士表示,華為告訴美國運營商威訊通訊(Verizon)應支付230餘項專利許可費,總計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

《路透》報導,華為和威訊通訊代表上週在紐約會面,討論了一些相關的專利,以及威訊通訊是否正在使用其他可能侵犯華為專利的公司的設備。

對此消息,威訊通訊發言人Rich Young未就具體問題置評,因為這是一個潛在的法律問題。

不過,Young表示,這些問題不僅僅是Verizon的問題,鑑於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任何涉及華為的問題都會對我們整個行業產生影響,同時也會引起國內和國際關注。

華為以及美國無線運營商T-Mobile US Inc和AT&T沒有回復路透的評論請求,而Sprint Corp不予評論。

據《華爾街日報》導稱,華為1名負責知識產權許可的高管2月份曾寫道,威訊通訊應支付相關費用“以解決專利許可問題”。

消息人士稱,這些專利涵蓋了該公司20多家供應商的網絡設備,其中包括美國一些主要科技公司,但這些供應商將對威訊通訊進行賠償,這位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已直接聯繫其中的一些科技公司。

而這些專利涉及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和物聯網技術,該人士說,這230多項專利的許可費超過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