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規避關稅 中企對東南亞投資激增

2019/06/13 09:54

金來中國企業對東南亞投資出現激增趨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企業一直都有持續對亞洲新興市場國家增加投資,但隨著貿易摩擦越演越烈,為規避關稅,中企加速投資腳步,對越南、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投資出現激增。

《日經中文網》報導,中企近來對越南、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投資出現擴大趨勢。其中,地理位置靠近中國、人工費低廉的越南為中國最主要的投資地點。數據顯示,在今年1月至5月20日期間,中國對越南的新增投資批准額達到1700億日圓,為去年同期303億日圓的5.6倍。報導指出,倘若中國以此投資速度成長,將有望在今年可登上越南新增投資首位。

除了越南外,中國對泰國的投資也在增加。引用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數據,今年1-3月,來自中國的直接投資額達292億泰銖,為去年同期的2倍。

另外,菲律賓在杜特蒂政權上台之後,對華關係有所改善,這也使中企擴大對該國的投資。引用菲律賓國家統計署(PSA)的數據顯示,在去年菲律賓來自中國的投資批准額達到506億披索,為前年(2017年)的21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