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瀚宇博德5G急單湧現 董座焦佑衡加碼千張股票

2019/06/13 07:44

瀚宇博德董事長焦佑衡看好公司前景,4月進場大買千張持股。(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瀚宇博德(5469)今年營運走俏,董事長焦佑衡對於公司前景深具信心,4月自掏腰包大舉買進瀚宇博德股票1000張,持股從4677張增加至5677張,為他擔任董座以來最大加碼手筆,對此,焦佑衡表示,「對自己的公司很有信心,將持續長期、不定期加碼公司股票」。

 焦佑衡指出,上半年表現優於公司預期,因美中貿易戰重啟,近來明顯感覺急單湧進,推升第2季需求比往年強,5、6月表現很不錯,因人民幣貶值,加上原物料價格下滑,有助毛利率與獲利向上。

中國工信部上週提早發放5G執照,宣告中國5G建設加速進行,焦佑衡看好5G、汽車板(電動車)將成為公司未來兩大成長主力,針對5G前景,焦佑衡分析,5G就是傳輸速度改變,許多週邊產品應運而生,因5G應用興起,推升相關5G基地台、手機、網通、伺服器需求全面上揚,瀚宇博德優勢就是可以隨著客戶需求變化,即時供應,因此,客戶黏著度很高。

美中貿易戰重新開打,焦佑衡認為,美中貿易戰主要是稅率問題,很多組裝線想要移出中國,只是目前東南亞供應鏈本身還不成熟,瀚宇博德在馬來西亞也有工廠,可以支應國際客戶非中國製造需求,瀚宇博德已經千錘百鍊,目前客戶訂單皆握在手上,就要看中美貿易戰接下來發展情況而定,若能夠雨過天晴,相信會有一波急單湧現。

有關中國提早發放5G執照,加速基地台建置腳步,瀚宇博德台灣廠總經理陶正國指出,5G相關伺服器、網通產品已陸續出貨,5G基地台天線相關產品也在認證中,瀚宇博德積極切入網通、機上盒、遊戲機、TV、伺服器等領域,網通營收佔比從2017年的14%升至2018年的18%,伺服器去年營收比重約5%,今年成長力道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