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跟進全家APP咖啡寄杯 小7董座霸氣回原因是...

2019/06/12 21:28

全家便利商店率先推出手機APP咖啡預售寄杯服務,被問到7-ELEVEN是否會跟進?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7-ELEVEN無人店1年上千萬都敢賠了,只是要做不要做而已。」(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率先推出手機APP咖啡預售寄杯服務,被問到7-ELEVEN是否會跟進?統一超商董事長羅智先表示,「7-ELEVEN無人店1年上千萬都敢賠了,只是要做不要做而已。」

羅智先說,零售業珍貴的特質是「穩定」,7-ELEVEN因為規模大,更需要穩定經營,7-ELEVEN若做咖啡預售寄杯,會造成零售業現金流不穩定,且做不好,負面效益要比正面多很多。

他形容,「就像先天性高血壓如果穩定就好,最怕是不穩定」,經營節奏順暢就好,像沃爾瑪(Walmart)1年營業額達4000多億美金,就不做促銷,因為稍有不穩定就會打亂後勤作業。

羅智先並指出,統一超商未來所有的門市都會朝大型化發展,他問過很多學生,回到宿舍就不想出門,下課回到宿舍這段路,吃喝玩樂最好能一次解決,去一個地方可以一次做很多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