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服員罷工地勤發支援津貼? 長榮航:桃空職工扮黑臉兼白臉

2019/06/12 21:09

長榮航空指出,長榮企工高達80%的幹部,同時身兼發動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主要幹部,是否在操弄「一批人馬,兩塊招牌」,也就是左手扮黑臉,右手扮白臉之手法,實令人難以理解。(資料照,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簡稱長榮企工)聲明指出,若空服員罷工發生,長榮航空應給予地勤人員支援津貼一事,長榮航空指出,長榮企工高達80%的幹部,同時身兼發動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主要幹部,是否在操弄「一批人馬,兩塊招牌」,也就是左手扮黑臉,右手扮白臉之手法,實令人難以理解。

長榮航空指出,長榮企工理事長廖以勤,同時也身兼本次向長榮航空發動罷工投票的桃空職工理事,長榮企工與桃空職工會所登記地址相同、連絡人及電話相同,也曾經多次使用桃空職工文號行文公司,甚至聯絡人也經常相同,長榮企工高達80%的幹部,也同時身兼桃空職工的主要幹部,是否在操弄「一批人馬,兩塊招牌」—左手扮黑臉,右手扮白臉之手法,實令人難以理解。

長榮航空說,長榮企工的發文才是「挑起空地對立」的原凶,希望長榮企工不要顛倒是非,公司的所有政策一直以來都是本於「所有員工一視同仁,一體適用」的精神在推動與執行。

長榮航空說,員工未來遇有不可預期之突發事件,需要延長工時,一定會依法給予相關酬勞及休息時間,必要時也會給予獎勵措施。

長榮航空呼籲,長榮企工主導幹部在關注出勤津貼之餘,更應回歸思考其以桃空職工身份發起罷工對公司地勤人員與旅客所可能造成的不便、負擔與壓力,才是問題的根本,切勿糢糊焦點。

長榮航空再次強調,長榮航空是民營公司,必需自負盈虧,有責任誠實告知員工,未來如果罷工致使公司發生虧損,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所必須採取合法之因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