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南省成功研製預防非洲豬瘟注射劑?官方稱不知情!

2019/06/12 19:26

中國海南省媒體今(12)傳出「成功研製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注射劑」,但海南省農業廳信息中心隨後表示否認,並稱農業廳官方並未發布過相關公告,若消息屬實將再對外公布,但若屬假消息則將會闢謠。圖為養豬場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南省媒體今(12)傳出「成功研製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注射劑」,但海南省農業廳信息中心隨後表示否認,並稱農業廳官方並未發布過相關公告,若消息屬實將再對外公布,但若屬假消息則將會闢謠。

《澎派新聞》報導,中國媒體《南海網》今傳出「海南成功研製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注射劑」消息,但海南省農業農村廳證實表示,該廳並未發布過相關公告,並正查證《南海網》的消息來源,若消息屬實將再正式公布,而若是假消息則將闢謠,相關資訊一切以官方發布消息為準。

《南海網》今下午曾報導,海南省農業農村廳今發布公告稱,海南南藥研究團隊已從多種篩選過的熱帶植物中,「分離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的複方成分」,且已製成注射劑並經臨床試驗,顯示有一定的預防非洲豬瘟效果。

但經《澎派新聞》查證,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官網未見《南海網》報導的公告,而《南海網》報導的標題,也已修改成「海南南藥研究團隊分離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的複方成分」。

中媒《中國之聲》則曾在5月報導,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自主研發非洲豬瘟疫苗,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中國科學家們建立了病毒細胞分離和培養系統,以及動物感染模型,成功創造出了非洲豬瘟候選疫苗。

中國媒體《南海網》今傳出「海南成功研製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注射劑」消息。(圖截取自《澎派新聞》網站)

《南海網》後將報導的標題,修改成「海南南藥研究團隊分離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的複方成分」。(圖截取自《澎派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