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香港「逃犯條例」找上自己 國際做空機構擬撤離

2019/06/12 18:23

香港民眾對「逃犯條例」的抗議在今(12)日升級,總部位於香港的做空機構GMT Research創辦人Gillem Tulloch今表示,其擔心「逃犯條例」將讓GMT容易受虛假指控所害,可能將公司遷往新加坡或英國。圖為香港立法會外的抗爭民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民眾對「逃犯條例」的抗爭在今(12)日升級,警方已對群眾使用催淚彈、胡椒水和橡膠子彈,總部位於香港的做空機構GMT Research創辦人Gillem Tulloch今表示,其擔心「逃犯條例」將讓GMT容易受虛假指控所害,可能將公司遷往新加坡或英國。

做空機構GMT Research創辦人Tulloch今接受《彭博》訪問,對香港審議「逃犯條例」表示擔心,GTM在中國恐因其重要研究容易受虛假指控所害,並成為遭引渡中國的藉口。

Tulloch批評,香港為了引渡嫌犯而試圖通過「逃犯條例」的想法「很天真」,此舉也違反香港最佳利益,並考慮將公司遷至新加坡或英國。

GTM創立於2014年,僅擁有4個員工,創辦人Tulloch曾在里昂證券擔任泰國研究負責人,該公司曾對中國體育用品公司「安踏體育」和光學產品公司「舜宇光學科技」做出估空評估,而Tulloch曾向《彭博》透露,自從GTM創立以來,他收到各種法律威脅、威脅電話和停止營運的要求。

Tulloch也是首批公開提出有意離開香港的市場專業人士之一。香港交易所前非執行董事大衛·韋伯(David Webb)也稱,若「逃犯條例」通過,恐對市場分析師產生寒蟬效應,讓他們擔心其發表的非官方資料,被控洩漏國家機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