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告知聯合國 北韓已違反石油進口上限

2019/06/12 15:00

美國及其盟國向聯合國表示,北韓今年進口的石油數量已經超過聯合國制裁所允許的水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聯合國嚴厲制裁之下,北韓目前每年只被允許進口50萬桶石油。根據美國11日發送給聯合國安理會的1份報告顯示,美國及其盟國向聯合國警告,北韓今年進口的石油數量已經超過聯合國制裁所允許的水平。

《彭博》報導,雖然北韓被允許每年進口最多50萬桶石油,但美國在11日發送給聯合國安理會的1份信函中警告,北韓以海上船對船方式非法轉運的石油已經超過聯合國所限制的數量。這封信由包括澳洲、法國、日本和德國在內的幾個盟國簽署,並附上詳細報告記錄北韓涉嫌非法石油轉運的活動。

美國及其盟國要求目前由德國駐聯合國大使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擔任主席的聯合國安理會,呼籲所有成員國「加強對北韓試圖採購更多精煉石油產品的警惕」,並通知北韓已超過配額,下令停止進一步轉運。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在報告中還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嚴重關切北韓進口精煉石油產品違反聯合國制裁的程度,擔憂北韓的舉措恐讓聯合國的制裁無法「產生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