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會不會有川習會? 彭博:對習有利的選項很少

2019/06/12 13:51

彭博報導指出,習近平無論決定是否在G20與川普會談,都將對他的政治前途造成深遠影響。(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11日拒絕證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在G20峰會上見面;彭博報導,在川普祭出最後通牒之後,對習近平來說有利的選項很少,無論決定是否在G20與川普會談,都將對他的政治前途造成深遠影響。

川普威脅若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就將啟動對中國商品課徵新一波關稅。報導指出,美國邊緣化中國的政策,正將習近平推向上任6年來最艱難的狀況,如果習屈服於川普的威脅,將使得他在中國國內看起來很脆弱,但拒絕會面將使中國承受更高的經濟成本。

北京大學副教授張健指出,無論是否有川習會,沒有1種選項長期而言對習近平或中國經濟有利,而且沒有任何選項能滿足中國經濟的需求,或是習近平的政治盤算。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員王鵬則表示,對中國來說,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對川普的話作出回應,等待幾天後直接宣佈習近平將出席G20峰會;他認為,與川普會面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大的風險,但習近平能管理和控制這種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