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關稅震驚中國領導層! 波頓:中國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2019/06/12 14:34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為中國經濟帶來重大影響,且這一措施震驚了中國領導層。(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貿易戰持續延燒,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說,川普政府對中國加徵關稅,為中國經濟帶來重大影響,且這一措施震驚了中國領導層。

綜合媒體報導,波頓11日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首席財務長網路會議上,被問到對中國加稅的策略是否有效?是否會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被迫改變中國經濟模式?波頓說,「我認為關稅對中國內部產生巨大經濟影響,對中國的關稅仍會持續增加,一些外國企業在考量是否繼續使用中國內部的供應鏈時,不得不考慮這項因素。」

波頓表示,美國對中國的加稅措施震驚了中國領導階層,迫使中國不得不正視美國的要求,從這點上來看,美國的關稅發揮了作用。

對於美中領導人即將在20國集團(G20)峰會上會晤,波頓認為,不要對峰會能解決問題抱持太大的希望,雖然貿易問題會主導川普總統和習近平的會談。川普與習近平即將在G20上會面,但習近平尚未確定是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