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砍單大調查 逾4成企業被砍單

2019/06/12 11:4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商業周刊》針對美中貿易戰進行危機感調查報告顯示,有43%的受訪企業坦承訂單已遭縮減,另外有46%的企業覺得貿易戰衝擊,較10幾年前的金融海嘯,一樣嚴重或更甚。

《商業周刊》調查包括電子業上游及下游廠商、傳統製迼業及服務業、共117家上市櫃公司。調查報告指出,有43%的受訪企業坦承,受貿易戰衝擊,其訂單量已遭縮減,其中有近4成的企業表示,砍單幅度規模減少1成至3成;而有5%企業表示遭砍單5成以上。

而各家企業將如何應對面臨的困境?有32%企業表示,將靠精省成本來度過難關,其中這些回答將撙節成本的企業中,有逾3成企業計畫採取的方式為裁員或遇缺不補。

另外,對於中美貿易戰與2008年的金融海嘯對企業衝擊感受程度,有46%的企業認為兩者衝擊一樣嚴重或更甚,但卻有5成的企業,覺得並沒有那麼嚴重。

《商業周刊》針對美中貿易戰進行危機感大調查數據。(圖片由商業週刊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