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藉貿易戰發大財 巴西大豆如意算盤被「它」打亂

2019/06/12 15:14

原先預計能取代美國市場的巴西大豆卻因為中國「非洲豬瘟」持續擴大而需求降低。(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日前中國更停止向美國購買大豆,美國大豆價格也曾跌到10年來低點。原先預計能取而代之的巴西大豆卻因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而需求降低,接手中國市場的如意算盤也被打亂。

據《日經新聞》報導,中國作為全球最大豬肉消費國,因為豬瘟疫情的肆虐,導致飼料用穀物需求減退,作為美國替代方案的巴西大豆出口也放緩,沒有因貿易戰而得利。

中國在2018年7月開始對美國產大豆啟動25%額外關稅,美國大豆因此在中國近口減半。為了滿足內需,便從巴西等其他產豆國採購。巴西也立刻將對中國出口比例提高,2018年巴西大豆的銷量達到歷史新高。

卻沒料到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2019年4月所有省分都已爆發感染疫情。中國的母豬存欄量截至2018年底前已跌破3000萬頭,達歷史新低,飼料需求也比豬瘟爆發前減少2成。巴西國家商品供應公司(CONAB)估計,今年度大豆出口為7000萬噸,將比上年度減少16%。

全球穀物市場正面對中美對立、豐收和中國豬瘟等挑戰。呈現中美與其他第三國在內,仍沒有「贏家」出現的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