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幹嘛?阿聯遭爆招募商人打探美政府情報

2019/06/12 10:34

美媒10日披露,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商人馬里克於2017年透過打探川普政府的中東政策,每月收取數萬美元的報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媒去年披露,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是否有外國人士向川普的就職委員會和支持川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提供非法獻金。近日又傳出聯邦當局已發現,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商人受雇於該國的情報單位,暗中監視川普政府,每月還因此獲得數萬美元的報酬。

美媒《攔截》(The Intercept)10日引述前美國政府官員和相關文件指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商人馬里克(Rashid al-Malik)於2017年透過打探川普政府的中東政策,每月收取數萬美元的報酬。

報導稱,馬里克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情報單位,回報攸關這個中東重要產油國利益的相關情資,如美國在調解涉及卡達的波斯灣國家紛爭方面的努力、美國官員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會晤等。

《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去年底曾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是否有外國人士向川普的就職委員會以及支持川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提供非法獻金,以藉此影響美國政策。《紐約時報》當時披露,馬里克曾接受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辦公室訊問,作為調查的一部分。

馬里克的律師否認《攔截》10日的報導,強調馬里克「並非情報特工」,該名律師在電郵中寫道「他從未『奉命』提供有關川普政府內部運作的資訊」。不過該名律師也說,馬里克「曾在美國的眾多場合,討論各種與阿聯有關的商業構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