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聯能源部長:OPEC即將達成延長石油減產協議

2019/06/12 09:39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11日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非常接近達成1項延長石油減產的協議,因為市場仍面臨高庫存。

《路透》報導,馬茲魯伊在美洲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鑑於現有的石油庫存水平,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非常接近達成1項延長石油減產的協議。馬茲魯伊稱,減產措施應該繼續保留或「至少延長到年底」。

OPEC與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的聯盟被稱為「OPEC+」,去年同意自今年1月1日起減產,以避免供應過剩。根據該減產協議,OPEC+以去年10月的石油產量為基準,每日減產120萬桶原油,為期6個月。

就在OPEC+減產之際,美國的頁岩油產量卻持續增加,不少分析師估計,經濟增長疲軟將降低石油需求。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5月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頁岩油生產商6月的頁岩油產量可望每日增加8.3萬桶,頁岩油日產量將能達到849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