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2 08:48

為了防止中國竊取技術,美國能源部已禁止旗下研究人員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及其他外國政府招攬高階技術人才計畫。(彭博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防中竊密 美能源部堵千人計畫

為了防止中國竊取技術,美國能源部已禁止旗下研究人員參與中國「千人計畫」及其他外國政府招攬高階技術人才計畫;該部先前發現,其研究人員曾被外國軍方研究計畫招募,甚至開價數百萬美元挖角。

相關新聞請見:

防中竊密 美能源部堵千人計畫

蘋果日報財經︰鴻海9人委員會亮相 後郭時代來臨 6/21開啟集體領導模式

鴻海(2317)昨辦法說會,由鴻海S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主持,針對美中貿易戰和美國封鎖華為的因應策略、人事、威州、獲利、股利政策等問題,鴻海高層團隊一一回覆。其中關於Apple Inc.訂單方面,劉揚偉表示,除了中國外,鴻海在其他國家擁有25%生產能力,可因應Apple在美國市場的需求,如果有供應鏈轉移的需求,會以最敏捷的反應進行調整。

工商時報財經︰台塑砸40億美元 全球大擴廠

全球景氣趨緩,台塑瞄準美國頁岩氣成本優勢,加上去瓶頸工程強化產品高值化發展,合計逢低將加碼投資40億美元,搭配深化AI應用,提升經營績效,希望藉由全球投資布局,分散市場,以降低中美貿易戰與台灣關稅障礙的衝擊。

經濟日報財經︰郭董大手筆 鴻海加薪7%

鴻海昨(11)日公布今年台灣員工調薪計畫,任職滿一年平均調薪7%,預計6月生效,員工7月就陸續能領到調整後薪資,藉此留才並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星島日報財經︰中煙今首掛暗盤微升 思考樂開招每手4727元

招股尾段突然湧入大額孖展,令最終超過「爆冷」超過100倍的中煙香港(6055)今日掛牌,昨日暗盤價微升3%,惟同日上市的中國東方教育(667)於暗盤表現失色,較招股價跌2.93%,但這無阻另一教育新股思考樂教育集團(1769)今日招股上市,入場費4727元。至於必屬今年新股集資王的阿里巴巴,若成功上市對港股交投大有幫助,花旗預期阿里若在港上市,港股日均成交量或能上升10%至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