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推送中卻先落跑? 香港財團宣布放棄地王交易案

2019/06/11 21:39

原啟德機場土地開發潛力十足,但建制派董事卻要求放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投資控股公司「高銀金融」今(11)天稍晚時宣佈,因應獨董石禮謙的要求,召開緊急董事會,最後宣佈以「香港局勢不穩」為理由,退出原啟德機場用地都市發展計劃的精華土地,由於石禮謙身為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更主持《逃犯條例》修正案(俗稱送中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因此格外引發關注。

香港媒體《明報》報導,即使高銀管理層表示公司資金充足,能夠支應啟德發展計劃的土地地價,但石禮謙等6名董事認為,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將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增長產生「負面影響」,最終表決暫停資金提供。

高銀目前已擁有啟德發展計劃4B區4號的住宅用地,5月15日時高銀再以111.2港幣(約新台幣445.4億元)標下4C區4號土地,但此標案今已形同被董事會否決。

反對撤案的高銀董事會主席潘蘇通認為,當前的風波不會對香港地產造成危害,但最終表決仍決定撤出,已支付的2500萬港幣(約新台幣1億元)保證金將被沒收,亦需墊付香港政府轉售的損失。

值得注意的是石禮謙是香港立法會中,推動送中條例最重要的議員之一,因此引來香港網友的冷嘲熱諷,稱其「身體誠實」、「為利益講真話」、「議會內用手投票、議會外用腳投票」、「愛國是口號,賣港求生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