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暗示將降息?高盛:年底前仍按兵不動

2019/06/11 20:28

高盛分析師認為,不能將聯準會的言論視為降息的前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5月份就業數據不佳,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還有「將採取適當措施以維持擴張」等言論,使外界預期聯準會準備降息,不過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重視的是「長期面」,聯準會將降息的看法是錯的,到年底前聯準會可能都不會調整利率。

《CNBC》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表示:「雖然有過那樣的談話(鮑爾的言論),但我們依然認為聯準會直到今年底前,都會維持目前的利率,我們的觀點是,這不是即將降息的強烈暗示,而單純只是向外界保證,聯準會將保持對貿易戰風險的關注。」

哈祖斯表示:「聯準會主席的言論專注於長期面,不過現在恰巧是對貿易政策擔憂急速上升的時候,使得部份市場人士(認知上)有脫節、錯位的狀況」,「我們也預期聯準會之後將會非常小心,以避免一些太過絕對的鷹派言論,而是持續強調,聯準會將對衝擊有所應對,實現他們的目標。」

不過報導指出,即使高盛做出這樣的分析,市場仍逐漸預期聯準會將降息,促進貨幣寬鬆以防止貿易戰可能的危害,芝加哥商業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指標顯示,對聯準會7月降息的機率達70%,而今年將降息3次的機率達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