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中加徵新關稅 美業者警告經濟恐陷「川普衰退」

2019/06/11 19:50

美中貿易戰上月加劇,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中國加徵額外3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今(11)對此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美國經濟可能會陷入「川普衰退」。(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上月加劇,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對中國加徵額外3千億美元產品關稅,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今(11)對此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美國經濟可能會陷入「川普衰退」。

《CNBC》報導,美家電器業組織CTA總裁夏皮洛今受訪表示,關稅就像是「經濟圍欄」,其用來幫助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並非好策略」,也傷害了消費者和美國公司,而對中加徵新關稅,恐讓美國經濟陷入「川普衰退」。

夏皮洛也認為,美國對中國華為公司的禁售、禁購令,最終可能損害美國公司的利潤,禁令「不僅在中國週圍設置圍牆,也在美國週圍建立了經濟圍欄」,而若要保持創新和世界領先地位,美國的企業就不能被孤立於世界市場。

對於外界認為,貿易戰將讓網路世界出現不同的技術和法規體系,夏皮洛指出,就像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電壓與頻率標準,網路世界的分裂狀況也有可能出現。

川普最新威脅,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本月底的20國集團(G20)峰會,將對中國商品加徵更多關稅,並把華為列入美中貿易談判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