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中國人行釋出人民幣匯率「保7」訊號

2019/06/11 18:43

渣打銀行指出,中國人行發行央票的計劃釋放出清楚訊號,人行將捍衛1美元兌7人民幣關口。(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計劃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離岸央票,渣打銀行指出,中國人行再發離岸央票的計劃,以及強於預期的中間價,均釋放出清楚訊號,就是人行將捍衛1美元兌7人民幣關口。

人民銀行稍早宣布,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將於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渣打駐香港的中國宏觀戰略主管劉潔表示,中國人行的目的非常明確,就是無論G20(二十國集團)會議結果如何,都要捍衞人民幣匯率。

劉潔表示,新央票將在G20會議期間發行,如果會談積極,市場可能會保持穩定,央票發行規模將會更小;但如果會談令人失望,那麼人行可以提高離岸央票的發行數量和頻率,他表示,「這是捍衛人民幣匯率一種非常實用的方法」。

劉潔也認為,目前讓人民幣破7沒有好處,因為可能導致資本外流的壓力,且使與美國之間的貿易談判變得更加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