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網路安全長英國會坦承:前董事長與中國情報部門有關

2019/06/11 15:17

華為網路安全長沙福克(John Suffolk)在英國國會聽證會上坦承,華為公司前董事長孫亞芳確實與中國情報部門有過關連。(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科技業鉅子華為公司網路安全長沙福克(John Suffolk)10日在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聽證會上承認,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確實與中國情報部門有過關連,但否認華為會因而被迫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稱公司無義務為北京進行間諜活動。

英國保守黨議員路易斯(Julian Lewis)隨即援引中國包括2017年6月通過涵蓋私人公司與情報事務的法律規定,北京有權「要求相關機構、組織與平民(向各中國安全機關)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與合作」;當場打臉華為網路安全長沙福克的說法。

沙福克回應指,該法律條文字語意「不明」、模稜兩可,華為已諮詢律師意見,以釐清規定,華為沒有義務替北京政府從事間諜活動。路易斯則指出,沙福克回應「完全難以置信」。

不過,沙福克在聽證會上坦承,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確實曾與中國國家安全部有關聯。

英國國會科技委員會主席蘭姆(Norman Lamb)指控,華為提供並協助新疆公安局監視維吾爾族人、侵犯人權。沙福克辯稱,華為只是合作夥伴提供技術服務、與新疆第3方供應商簽訂合約。但在被問到華為是否從新疆監控獲利?沙福克回答,「是,我們是1個商業組織。」

這場聽證會充滿火藥味,路易斯質問:如果將華為和二戰時為納粹德國生產毒氣的公司比較,是否合理?沙福克回稱,「如果你問我應否無視法律,我肯定你可能會說不應無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