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內線交易!前高盛銀行家遭判刑3個月

2019/06/11 16:19

1名前高盛銀行家因為利用公司客戶的內部消息,透過秘密賬戶交易獲取13萬美元的非法盈利,遭判處3個月監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南韓籍高盛(Goldman Sachs)前銀行家因為利用公司客戶的內部消息,透過秘密賬戶交易獲取13萬美元的非法盈利,10日遭到法院判處3個月監禁。

《彭博》報導,現年38歲、居住在美國舊金山的南韓公民Woojae 「Steve」 Jung曾在高盛擔任副總裁,他去年12月認罪,承認曾利用非法獲取的內幕消息,指示他在南韓的兄弟進行股票交易。

美國曼哈頓檢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在1份聲明中表示:「Woojae Jung從他的投行雇主那裡竊取了大量非公開資訊,淨賺近13萬美元的非法收益。」

檢察官曾提出根據聯邦量刑準則,Jung須服刑18至24個月。Jung則請求法官免除牢獄之刑,在1封信中聲稱他這麼做是為了幫助有賭博成癮問題的兄弟。

Jung的律師史密斯(Patrick Smith)表示,很高興法官最後的判決低於量刑準則。史密斯在量刑備忘錄中指出,這次Jung被判有罪,已威脅到Jung在美國的移民身份,「將來在金融服務業工作已不再現實」。

高盛發言人杜瓦里(Michael DuVally)表示,Jung背叛了公司對他的信任,「我們很高興他被繩之以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