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談判前景難樂觀 新興市場教父:關注內需股

2019/06/11 14:24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已演變為策略性重要課題,前景沒有以往般樂觀,建議新興市場投資人關注以本地市場為主的內需股。(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已演變為策略性重要課題,全球貿易前景沒有以往樂觀,建議新興市場投資人關注以本地市場為主的內需股。

墨比爾斯指出,美中貿易戰已變得愈來愈關鍵且具有策略性,即使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達成短期協議,緊張局面可能將持續;由於貿易不確定性難以在短期內化解,加上其他地緣政治風險升溫,他認為,新興市場投資人可關注以本地市場為主的內需股。

儘管對美中達協議並不樂觀,墨比爾斯對新興市場發展潛力充滿信心,他提到印度市場具有吸引力,且內需市場的強勁,並表示他仍重視中國市場,但會選擇內需消費的公司,而不是集中於出口的企業,對其他新興市場的看法也大致相同。

另外,美中僵局有利部分新興市場如越南與孟加拉,早在貿易戰爆發之前,因為中國勞動成本上升,就已經推動這些國家的製造業發展;墨比爾斯認為,隨著出口導向的製造業陸續從中國轉移到成本更低的國家,將有助緩解關稅對美國消費者造成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